寒假其實在過很快,但換句話來說應該是時間在過本來就很快…

寒假一開始就同學們開心的踏上清境尋找躲藏著的春天,

而後隨即搭上飛往異國的飛機來到網路盛傳消失的古城-無哥窟!

覺得自己彷彿坐上時光機器回到當初的古文明帝國,穿梭在現代與過去交疊的古城!

那趟旅程相當辛苦,腦子裡似乎脫離不了石頭與貧瘠的草原!

但是這就是人文,沒有所謂的好或壞!當一個人沒有所謂物質的慾望,

當一個聚落仍就未被資本主義淹沒的時候,往往一條鮮嫩的魚對他們來說就是珍寶,

而LV?對他們來說似乎比他們裝魚的大竹蔞都不實用呢!

昨天晚上和希真去看了二場電影,在漆黑的電影院裡,

第一部緊湊的殺人懸疑「奪命聖誕夜」與第二部不同時空背景交錯卻慢條斯理的「火線交錯」形成強烈的落差!

我承認我書讀的不多,因為我真的難以理解火線交錯中,日本的那幾場戲所要呈現的到底是什麼意涵?
 
但是在美國及黎巴嫩的那幾場戲我就能有所簡單的連結,

二個小男孩的不懂事試射獵槍,結果射傷旅客引起宣然大波,

美國硬是要認為是恐怖攻擊,第三世界國家的弱勢鮮明呈現!

美國警察的強勢也在片中諷刺的呈現…

我想著想著,不免也有些落寞,因為這世界的確本來久沒有所謂真正的公平!
 
春節假期即將開始,間接也顯示出
寒假即將接近尾聲,

最後一個學期了,好擔心自己未來是否能夠真正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工作?

常常越想越焦慮,但想也只是徒增煩惱而已,下學期先去老師那裡好好工作,多存點錢…

因為以後的路很長而這個社會很現實…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