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精神狀況真的不好…昏睡...

今天一回到家,胃就痛到痙攣,整個人縮在沙發上,眼淚差一點就奪眶而出…

痛了快半個小時,猶豫著是否去看醫師?

還是試著先放鬆,進了浴室洗個溫水澡,

希望可以讓緊繃的身體有所放鬆,結果在廁所吐得全身無力…

我深深深深的吸了一口氣,慢慢的清理好浴室也清理好自己,

回到房間,覺得整個人在嘔吐過後輕鬆了不少…

還有一堆資料要整理,但還是索性賴在床上發呆…許多的想法湧入腦海…
 
昨天早上在醫院遇見了儒,

猶記當年我們都是初次踏入台北那個大都會奮鬥的「南台灣小姑娘」,

我們和麗三個人成了無話不說的好朋友,麗來自於北醫,儒來自於輔英,

而我來自於地理位置最南端的美和,我們的特質不同卻一見如故,

那年的我情感的路或許走得並不順遂,但仍就懷著天真的夢想,

對著王子騎著白馬走向公主的故事依舊嚮往,

而儒那時還算順利,男友遠在高醫擔任骨科醫師,放假的她經常會想往高雄跑,

但偶爾電話的那頭他們也經常有爭執,儒一度也曾興起分手的念頭,最後依舊選擇回到屏東結婚!

而麗先是跟那個已有女友卻花心的住院醫師有著難以釐清的曖昧,心靈受著傷…

爲了療傷嗎?她去輔大念了數學系也認識了同學,隔年兩人結婚…
 
轉眼間將近8個年頭過去了,大伙這一散就是著麼多個年頭,

當年孑然一身的我回到高雄,曾一度羨慕著他們的幸福,

但是昨日的相遇,我發覺儒變了,略為成熟了,但眼角卻透著滄殤…

她看似苦笑的說結婚並不好,對於婚姻狀況並沒有多談!

當日大眼俏皮的模樣以不復見,而她也談到了麗,她說麗過得不好,

婆婆負千萬債自殺身亡,債主天天上門茲擾!

而母親也中風,整個家庭的重擔壓的她身心俱疲,結婚不是一個結束,而是另一個開始…

我不捨的傾聽著,眼角也有著微微的淚水!

人生的路就是這麼的難以捉摸,

我也沒有開口說關於自己的故事,我分享我的學生生活,輕輕掩飾我曾有的衝擊…

但,也不得不承認,人生本來就不是只有一條線,考驗是必然,端看個人如何去面對!

我想對我而言,那份歉疚可以彌平,我就無所憾了…
  
早上和下午,我也分別和急病病房的兩位病友會談,又是兩段不一樣的人生!

感觸很深…未來的路,我有自己的堅持與想法,我的想法或許感性,

但其實對於某些念頭卻又是如此堅定,

走精神醫療著條路我會繼續堅持下去,為了幫助更多的靈魂也爲了就贖自己的靈魂…

天使我試著放在心底最深處,他們讓我意志更為堅定,我相信上帝終會聽見我的祈禱,我的歌聲…

而我再也不想在乎世俗自私的眼光…試著信仰自己…爲什麼?當然是因為愛…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