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習暫時告一段落了,但是新的專題挑戰及方案的推行又是一個新的開始,

不得不承認胸口有著隱隱的壓力,但我並不退卻,

果實不會自己從天上掉下來,有所付出才會有所獲得,這是我深切明白的道理,

但現在也比較懂得如何去自我放鬆,偶爾還是會偷懶一下,像是賴床聽音樂,或是想跑去游泳!

也會自己跑去附近的商店小逛一下,看自己喜歡的飾品或文具等等,

其實感覺還不錯,我想小小的放鬆會讓我轉換成另一種動力的!

我不趕想太長遠的未來,只能先試著把眼前顧好,希望自己在天使的歌聲中,我簡單而豐富…
  
剛才把床頭那本放了好一陣子的書看完,最後一個故事我卻放了好久好久都沒繼續看完,

這本書讓我的心跟著作者的筆觸揪緊著,那份女人獨有的細膩我深為感動,

曾經我被那篇「四十五年的等待」深深的撼動,

激動的抱著枕頭流下異常酸楚的眼淚,

作者說沒有語言能填補她那被四十五年的等待佔滿而而又被現實掏空的情感,

作者發現語言是那樣的蒼白無力,它根本無法安慰一顆將要枯竭的女人心…

男人是山而女人是水,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而有女人的地方就有深情?你認同嗎?

或許在迅速變化的現實社會中,這樣的等待與付出,

這樣的形容男人與女人,我想應該會被人笑,狠很的笑甚或一陣斥責,

但我卻依舊堅持那樣的感動!痴也好,傻也好!

當人類把愛情廉價化了之後,那在我眼中人類與其他動物之間的差異應該只剩些微的差距吧!
 
而如今或許感動依舊,但在現今打開電視所有的政治氛圍下,

另一篇撼動我心靈的卻是這篇「國民黨將軍的女兒」,

我再次流下眼淚,一個可愛單純的小女孩,因為戰爭,因為無法自己決定的身份角色,

所以她受盡凌虐,被送去田裡勞作,幾乎是全村的男人,那些認為女人就是「工具」的人就強暴她!

問她爸爸是誰,說她是雜種…她瘋了也精神錯亂了,

當她的哥哥姊姊找到她時,她是一個失去靈魂的破碎娃娃,

不再是父母口中聰慧活潑的天使…

在精神病院中,她的人生才真正開始,多麼悲憐的開始…

所以在我的信念中,每個人每個生命都該有其價值,不該因為所謂的省籍所謂的國籍,

就無法讓每個人站在同一個平衡點上,人類有時候最可怕的敵人其實往往是人類自己!

以當我們可以自己決定自己的身體時,女人阿..珍惜自己也珍惜靈魂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