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一夜未曾入眠…帶著緊張也帶點疲憊,我開始了我的精神科社工實習!

等了許久…身體很累,但今天過的卻是愜意而內心的感觸也是不斷的轉動..

從來不敢想自己再次踏上精神科,究竟自己會有什麼樣感念?

雖然學長今天讓我等了粉久…

但是他給人輕鬆活潑的感覺還不錯,他尷尬的說要送孩子去褓母那,

我喜歡這樣的父親…等..其實已經無妨了…
 
走進精神科…病人熟悉的語言表達方式讓我不自覺揚起微笑,

這是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精神科,因為除了醫師護士外,

各科室都只有一人!雖然人力簡單,但是大家都互相合作幫忙,姑且不論好壞..但喜歡這樣的合作氣氛!
 
學長今天就讓我進了音樂治療的團體,離開臨床不算短的時間,

我有點緊張,但是我還是安撫了自己的焦慮,病人很可愛,

有人說聽了音樂想起之前的茂林之旅馬上被其他人笑說不要每次都說一樣的地點,

他馬上改口說那之前的墾丁之旅..很可愛!這時有個被症狀影響著的病友一直傻笑...

大家問他笑什麼?他說因為跟鄰居自相殘殺?其他病友問說那應該很不舒服呀,是殺贏嗎?他說不是!

是自己沒死,所以趁機會偷笑…我笑的是那麼的誇張,彷彿時光倒流,我又回到遇見他之前的我…但只有瞬間…
 
但說真的在略顯澎湃的音樂聲中,我也陷入遐想,

我先是想到電影裡,像鐵達尼號的上層船艙的人正辦著舞會,許多人擁舞或是舉杯問候…

然後有個人顯得格格不入,孤獨在一旁望著,望著那看似熱鬧卻也充斥著虛偽的世界,

但後段的一段音樂也讓我和另一個病友想到的一樣,
 
想到迪士尼卡通裡唐老鴨搞笑出糗時的輕快音樂,一股純真的感覺湧入心頭…
 
下午是病友外出的時間,雖然外面下著毛毛雨,但我們還是準備好,

除了醫師外,各科室人員均到齊,我們前往現在新聞正響亮的「SOGO百貨」,

在前往的路上,話不多的職能師就走在我旁邊,我們就一路閒聊著,

說真的他看起來還蠻年輕的,學長說他剛來半年,我以為他是應屆畢業生,

他突然說我比你大一歲,我已經工作好幾年了…

我不禁笑了一下,被人誤認年輕是好事,

當有人開口就問你有幾個孩子了的時候,我們就要擔心了…

呵呵,像臭吹哥就說我是南台灣歐巴桑!
  
總之今天在疲累中就這樣過去了…這是另一個學習旅程的開始,

要怎麼學習端看自己的心態,希望我未來的兩個月能夠有所成長與收穫..

為了我的天使我要加油…我知道是天使給我的力量!

希望遠方的人可以聽到天使的聲音,因為天使對你充滿了期待…你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