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第一次參加親人以外的喪禮,是這樣正式的參加,

我帶著很深的遺憾和同學來到靈堂,來到殯儀館總覺得內心有所害怕,

當車子一開進殯儀館,同學的靈堂就在第一間,那在花圈上的名字顯得刺眼,

這人生中最後一次的主角對他來說是否來得太早?坐在靈堂座位上我望著他的照片,

一個開朗的大男生就這麼離開了,腦中閃過一幕幕國中他搞笑的記憶…情緒是沉重而複雜!
 
後來儀式有所延後吧!我們走到外面和阿漢他們一起,突然間工作人員喊著瞻仰遺容,

跟著大伙欲走向裡面擺放棺木的房間,在門口我就緊抓住二哥的手,

不曉得這緊握的力量二哥能否感受的到?拿了個蓮花金紙,

在經過棺木時我跟著大家一樣將蓮花放進棺木裡,或許是震撼於他的略紅腫臉,

我驚愕但努力平撫內心的震撼,但我的雙手卻掩不住顫抖竟然將蓮花放歪了,

一緊張急於撥正,卻不小心摸微碰到他的臉,我心跳剎時狂列跳動,

離開房間我緊緊抱住毓霖,這當中除了不捨當然也有著深深的畏懼!
 
儀式過程,看著他家人和女友的眼淚,我的心一直揪緊著,同學們準備送他最後一程,

我將車綁上紅帶跟在他長長的靈車後面,

那車子綁著粉紅色的絲帶,一路上沒有任何儀式或音樂,就這樣簡單而隆重!

來到火葬場,一整排都是準備火化的儀式與棺木,我的內心更顯沉重,

這是我不了解的過程,這種壓迫感好重,在法師最後的儀式後,

我們一群人排好做最後的祭拜,準備到一旁空地做淨身時,

我卻看見另一個亡者的遺照是個年輕的女孩,我心裡不自覺的想著為什麼也這麼年輕?

但才想完心跳就開始急促,胸口也不舒服,一股噁心的感覺卡在胸口…
 
過完火,法師說2個小時後撿骨,幾個男生都留下來要陪他到靈骨塔,

敏玲她們因為孩子在家,所以要先回去,而我因為人真的不舒服…

所以也跟二哥先開車離開,毓霖說不能馬上回家要先去便利商店,

所以我和二哥還去7-11便利商店,順便也幫希真買早餐,

但其實在便利商店我的身體就已經相當的不舒服!

一股酸水一直湧出喉嚨,回到家就猛吐,臉瞬間漲紅,

起身看著鏡子我嚇得流下眼淚,因為覺得鏡子裡自己和同學的臉交疊著…
 
原先準備回到房間寫作業,但在電腦桌旁的鏡子讓我一轉身嚇得大哭,

打給朋友他在忙,突然看見桌墊下啟勳老師的手機號碼,我驚恐的撥給老師,

老師溫和的安撫我的情緒,教我深呼吸讓我逐漸和緩我的情緒,

他真的是我覺得最溫暖的人,連他今天就要出國還不忘在昨天打電話關心安撫我的情緒!

我真的充滿感恩…比起黑夜中讓我孤獨驚恐的人,老師是個最好的天使!
 
雅玲陪著我去收驚,因為我的身體狀況比較差,磁場比較低,所以身體比較容易出現症狀!

我也不知道是怎麼樣的玄學?這是很奧秘的領域我真的不了解,

但是我一直在心底告訴自己,古董是個開朗活潑的大男孩,

他在另外一個世界一定很快就可以又交到很多的朋友,

他不會希望我的身體出現狀況的,所以有著這樣的心境我的心情逐漸平靜…
 
而且那晚我下交流道時,眼看時間只剩不到十五分鐘,我人生地不熟的找得到嗎?

沒有地圖也沒有指標,我突然想著古董可以幫我嗎,

結果一個紅燈,一個胖胖騎機車的男生在一旁,我停下車問路,

他皺著眉頭說要我跟著他,我跟著他穿過許多的小徑,

最後竟然奇蹟似的在時間僅剩五分鐘的時候到了,

我感謝那個胖胖的男生,也感謝另一個世界的你…

我的朋友希望你永遠安息,在另一個世界依舊是一個開心果!一個給人溫暖歡樂的天使..
 
我的復原之路或許跌跌撞撞,但我卻有我的信仰與堅持!我就是我沒有人可以改變!

我的眼淚是珍珠,我母親的眼淚也是珍珠,生命因為有喜怒哀樂才得以豐富!

所有的人眼淚都是珍珠…但內心對於愛情細膩的感覺的確不適合在這樣的空間過度剖白,

我把這裡當成私密日記一般!應該不太好,所以我刪掉了一些日記內容,

把它們移到我的另一個部落格,因為那是只屬於我一個人的空間…

能夠容納我喜怒哀樂的空間..呵呵!在那我或許並不可愛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