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一陣子的生活還蠻沒頭緒的,有時候想法好像很多,卻似乎總難釐清楚自己所要的頭緒!

昨天在電視上聽到一個長者回顧過往,他灑脫的說,人生就是一連串的磨難所串聯,

所以有時候如果用正向的態度來看待自己所面對的困頓,

或許更能體會上帝賜予人類那最珍貴的愛恨癡嗔!終於明白那邪惡的靈魂終究不適合自己!

沙子握太緊終究是掌握不住…一切都會逐漸從指縫中滑落!
 
今天晚上去看了場電影,片名是「龍騎士」!

看完之際已經是午夜了,開車回家的路上,

周杰倫的菊花臺旋律在黑夜中在我車子裡環繞著,

那種現代式的唱腔卻也混合著深沉的滄傷與憂鬱…

狠狠地唱進我的心坎裡!而我的腦子也開始浮現今晚電影的情境!

這部電影雖然恐龍總是快速飛翔,但其實劇情並不緊湊,步調也趕不上觀賞者思緒的變化!

雖然它的結構性並沒有魔戒那麼好,但是說真的其實它也有它自己的特殊性吧!
 
這個龍騎士是一個毫不起眼的鄉村男孩,他聽到了不止一次他沒有〝那個樣子〞!

我心裡不禁覺得有趣,其實人類最大的敵人有時候往往就是人類本身,

很多時候我們常常會覺得什麼樣的角色該有什麼樣子,

那種固有的價值觀其實往往挺傷人的!

很多時候這種固著的觀念往往也都困住了我們,

我曾反問一個同學說,難道醫師就一定是很厲害的人,他被賦予的角色地位真的合理嗎?

難道學校的老師就一定都是好人?說的話做的事一定都是對的,值得信仰的?

那在街上揮汗舖著瀝青的人就一定是所謂的低下階層的工人?
 
其實這樣的問題應該是無解,因為扮演這些角色的人千百種,他們並不是機器人當然有其差異性!

是因人而「異」,而非因角色而「同」!

各種角色裡都有好人相對的也有壞人,不該因為角色而被醜化甚或美化!

最近的新聞許多高學歷的教授老師相對的爆發性醜聞,

大家的訝異究竟是因為他們的行為亦或是他們這樣的角色呢?

有人會說做老師還做這種事!我不禁反問那什麼人才會做這種事?
 
而片中,男主角也被另一個老龍騎士說他「很有勇氣卻不自量力!」

這是一句話看似簡單卻相當的令人感到震撼!

片中男主角經常與表哥玩在一起,兩人比劍術總是男主角佔上風!

所以他因此而自滿,認為自己絕對可以!

這樣的勇氣其實我們也不能說他錯,

因為人生中有很多的事往往就是因為缺乏勇氣,而徒留遺憾!

沒有那勇氣的驅動,或許我們永遠都不會知道自己有多少力量!

所以一開始我覺得男主角的確過於衝動了,但後來我仔細想,

他雖然衝動了,但他懂得思考也懂得改進,

在過程中他因為如此的思考,所以他的成長與改變如此顯著!
 
這世界上沒有永遠的百分百,所以當你要等到一百分的時候才前進,

那我想你就永遠站在原地最安全了!我真的覺得是否不自量力並不是那麼重要,

重要的是當一個人有強烈的勇氣與一顆熱忱的心之際,我們究竟該不該給他機會呢?

這是相當玩味思索的部分…

我微笑的思索著這個問題之際,我已經回到家了!把自己先塞在沙發之際,扭開電視…
 
電視裡的韓劇正播放著,劇中的嫂嫂對弟妹說,你的書讀得比較多,你說的應該比較對!

其實他的弟妹或許在社會主流價值中,是個有身分地位的女人,

但她只因為夫家的人經濟不好,就總是帶著高傲的態度來看待他們,

自己的兒子不可以娶孤女,大伯的孩子娶家室背景不錯的女孩就算是高攀!

唉!不喜歡這種觀念,但很無奈的發現其實這個社會其實真的就有存在這種價值觀!

比較!人類用自己設下的階級來自我區隔比較!所以我常會覺得人最大的敵人還是人類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