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感冒一直都未痊癒..所以我怕冷,出發前把自己包的緊緊的,

因為民宿老闆說清境下著雨,會冷..

但是雖然在經歷前一晚自己內心的狂風暴雨之後,

我依舊試著用另一種心情包裝自己,暫時遺忘所謂惱人的愛情,

在滿滿溫暖的友誼中,我們在滿車的行囊中,出發!
 
一路上大家只有二件事最重要,就是「說話」還有「吃東西」!

這是多麼棒的享受,佩君偶爾會囔囔說這是〝缺點〞!

但我從來不覺得是缺點,我曾經說過很多次,

曾經站在生命邊緣工作的我,看過許多徘徊於生死邊緣的病人,

用盡心力只球能正常說話或吃飯,卻都如此難求,

所以我總覺得人能夠開心的吃和說話,就是最好的享受!

而我們幾個好友能夠一起享受,真是莫大的幸福…
 
來到南投,天空並未如預期的飄下滂沱大雨,反而是烈日當頭…

還沒到集集就先看到一片小小的麻油菜子花田,雖然面積沒有很大,

但顏色卻格外鮮豔,小小的蜜蜂忙碌的穿梭其中,

與陽光一起融合成一副美麗的畫面,誰說春天不見了,原來春天躲在這裡呢…
 
大伙驅車穿過長長的綠色隧道,來到了集集小鎮,

一到集集車站附近,大家猛拍照片,一群女人的「握」軌照片是最棒的經典!

剎那即是永恆,曾看過報紙副刊的一段文章,裡面寫著「只要你動筆就是一段歷史的傳承」,

但現在科技是這般發達,已經不需要動筆了吧,現在需要的只要是按下快門吧!

一張張照片紀錄著一段段美麗的記憶!
 
來到車站旁,一陣帶著日據時代的感傷旋律傳來,

原來是一對老夫婦就在車站旁用拉小提琴,以街頭賣藝的方式彈奏了起來,

老伯伯將小提琴放在肩膀上,輕輕的閉上雙眼,來回刷動琴弦的手因為歲月而出現皺紋,

那是一種無盡的滄殤,在一旁的老婆靜默的聆聽,眉頭間透著憂鬱卻又帶著滿足,

我猜想是憂鬱著大時代的無情,卻也因為能夠與最愛的男人在晚年相伴而感到深深的滿足吧?!
 
而在買了集集沿路的小吃,我們來到明新書院大快朵頤一番,

明新書院就緊鄰著一所國小,彼此間並沒有藩籬間隔,彷佛兩個世代的交融!

我們坐在涼亭下野餐,大家一言一語的聊著也吃著,

卻忽略了正一隻隻啃咬自己的黑色小蟲子,隔天雙手出現一點一點的紅點,好癢!

我知道了,這種蟲子喜歡咬皮膚黑的人,難怪身體是黑的,補充它的黑色素喔!
 
而後一行人轉戰到埔里酒廠,我快樂的跟著佩君穿梭在每個攤位,

因為跟著試吃高手一起闖關,我們絕對不僅是最佳女主角,肚子也能吃得飽飽的!

我買了一盒酒蛋,那是紹興酒釀製而成的,顏色鮮豔的蛋黃透著甘醇的酒味,

在酒蛋滑入喉頭後,那香味依舊繚繞於唇齒之間,買了一盒,幾小包給雅玲他們,

幾小包給自己和媽媽吃,其他的就給爺爺吧!他一定會喜歡的..
 
最後在旋轉的山路中,我們穿越充滿神秘色彩的霧社,

來到可以遠眺藏身山重間碧湖的「五里坡」民宿,夜晚天氣已經轉為寒冷,

老闆及老闆娘真的是一個大好人,免費幫我們升等到較大的房間,

房門前的平台有大桌子及瓦斯爐,更有可以洗菜的洗手台!

我們將在山下買的火鍋料在星空中烹煮,邊吃邊聊天,

大伙嘻笑間融合著深深的情誼!這是星空見證下最美麗的友誼!
 
但是..前一晚自己心情的低落又喝了點酒,幾乎睡不到一個小時,

所以很快的我的電力就消退了,閉著眼睛洗澡洗頭耶!呵呵..

偶有練過的呀!在頭髮還來不及風乾之際,我的眼皮就已經全然不聽使喚的「癱瘓」,

沉沉的進入夢鄉!這夢好香甜,因為腦子在那一剎那只剩空白,沒有過往的傷痕!

只是四點多有壞人打電話給我,短暫的驚醒了我,但很快的我又失去知覺!清境的夜晚清靜的睡眠…
 
隔天醒來,品嘗了美味的手工三明治,那味道就是和山下的早餐店不一樣!

再加上老闆以及可愛又帥帥的印尼籍服務員的熱情,這早餐吃得特別有味道,

而且現榨的新鮮果汁也讓我印象深刻,有人說他想要一年去巴里島度假放鬆一次,

而對我來說,每年能來這裡住一次,就是最大的享受!有具特色的風味餐,

及薄霧包圍的山林景觀,更有濃濃的人情味,還可以沿著山路小徑散步,

感受花花草草帶給人的驚奇感受,這樣的享受何必遠赴外國呢?來清境就好..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