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開車奔馳在高屏大橋,在車陣中,

我的思緒依舊陷在下午的電影「慕尼黑」的情境中,內心是那麼地沉重…

整個過程都讓我感受到生命是這般脆弱,

種族的問題在中東國家似乎是個永遠無解的難題,

今天你殘酷的扼殺我們,明天我更兇殘的拭殺你們,

生命在無解的循環輕易的犧牲,讓人不禁覺得沉重!

不該因為自己受了二千多年來的不平等,

就可以輕易揚起殺人的旗幟,那是必須付出無止盡的代價…劇中的那猶太男子說的好,

而那巴勒斯坦人說的更好:不論如何辛苦,有家可以回真好…嗯!

人的身心都是需要家庭給予最溫暖的呵護..

片中男主角了遠離家園,拋下深愛的妻子及剛出世的女兒,獨自參予策劃復仇的獵殺計畫,

當他們殺了幾個生命過後,男主角在旅館拒絕女子的誘惑後,

在房間撥電話給遠方的妻女,聽見女兒的聲音難以壓抑的哭泣…

我感動的眼角泛著淚光..淡剎那間我想到剛才他才殺了人,

並且是在對方的兒子面前殺了對方也殺了對方的妻子,他是一個家,別人又何嘗不是一個家?

很多時後悲歡離合都是需要付出相對的代價的,不是嗎?
心情掩不住的低落..

我該慶幸自己生活在台灣這個還算淳樸單純的國度,生命該被珍惜!

為什麼?因為愛..呵呵 這幾天準備抽空看你送我的兩片歌劇,

希望這旋律可以讓我又有不一樣的想像空間…期待後天的旅遊…

有時候會覺得累…但..外出充充電吧..^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