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的開始是這樣...從踏進中國醫藥學院6A病房開始,我的神經腺幾乎是立刻緊繃,

因為我知道我正式成為一個在生命邊緣工作的白衣天使了,

可能因為我的實習是在特大發電廠-高雄榮總,在胸腔外科、心臟外科、腸胃外科以及婦產科(含婦外科),

已經有受到震撼教育了,所以到了中國外科報到,

我的心就已經有全心衝刺的打算,打算吃苦當作吃補....所以我算認真,

但...我的英文真的不好,每一次交班,

我的手幾乎寫滿了診斷或專業用語,像gauze、enema、gastric cance、hemorrhoids...

帶我的薔妃學姊很嚴格,每次交班都會板著臉,但看見我可愛搞笑的認真,

她都會噗哧一笑~再3個月的試用期,務必要完成考核表,

學姊都會要我下班留下來,從急救車藥品到電擊器...嚴格的教導...

但也會讓我休息一下帶我去吃黑輪~呵呵~我生命中總有天使~

而在那裏,我很認真工作,也真心感受到生命的無情,

但我永遠記得那晚,我忙碌過後,護士帽搖搖欲墜,盤起的頭髮滑落了幾根,

突然間有人叫我的名字,正在擦藥車的我猛一抬頭,發現有個人拿一束花,

說:我是花店的,有人要送花給你,

我永遠記得,那是一束紫色鬱金香,很美,我真的很驚愕,

因為我又不是沈佳儀,我只是彎彎,怎麼會有束美麗鮮花要給我,是誰???

學姊馬上衝去拿聽診器,說要聽我心裡究竟有幾隻小鹿再跑...

我猛笑,但是誰??心裡疑惑一直擴大,我在想....是那天那個病患在當兵的兒子吧,

一直說要追我,我以為是開玩笑,打開花束附上的卡片,

上面幾個清秀的字-情人節快樂,但未署名。

隔天我上小夜班,依舊忙碌~學姊呼喊說有我的電話,我一聽,

耳邊傳來你的聲音,我才知道花是你送的,說真的,

你的白袍在台灣有著不可一世的象徵,但我卻沒有很喜悅的感覺,因為我會害怕,

所以直覺想往後退,再加上學姊說...他是醫師而且吃素不好,幾個字,讓年輕的我下定決心,拒絕,

但我知道你並沒有退縮,我記得那年過年,你打電話問我火車班次故意訂與我同班列車,

站著陪我坐回台中去支援急診,那晚你帶我去百貨公司吃飯,你竟然....陪我吃葷,

年輕的我,竟然又覺得你的體貼太不man,不懂的堅持,為何要因我而改變,

我們逛了來來百貨,我對那無尾熊說好可愛,結果它是陪我最多年的禮物,

我們去逛玫瑰唱片,我興高彩烈挑了黃品源和瑪丹娜精選,而你卻選了世界搖籃曲,

我當下覺得我們是兩個世界的人,我不想受傷害,所以我拒絕再去看電影~就回宿舍,直到大夜~

清晨打到急診問我還好嗎?我還很不耐煩地希望你不要打擾我,但你還是沒有放棄,那個小夜班,要急救一個口腔癌的病患,我被酒醉的家屬打了一巴掌,在哭,你打來護理站,一聽說我被打且被威脅下班要打我,馬上出現在醫院,但學姊不希望我和你接觸,她找了朋友載我,我在急診,我看見你焦急的雙眼,我依舊記得~

但你還是沒有放棄,在你當兵的時候,只要大夜交完班,我就接到你的電話,

我們就可以說到一張電話卡沒有了,那幾年,我總會收到你寄的生日祝福,

直到那年你出現了,我們到澄清湖,你輕輕碰了我的頭,我卻敏感覺得是離別,

我知道我是喜歡了,但原諒我,我也知道,那終究不是愛,這麼多年了,

我感謝我生命裡曾出現的你,我們都對生命與愛更成熟了,你也有甜蜜的負荷了,

我知道你開了臉書,我們是好友,但你沒有資訊朋友,默默無聲,

只有去年簡短留了新年快樂~我還是很感動~謝謝你曾有的付出,

其實我有感覺,希望你能幸福,而我也將會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