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早上,走進電影院前,內心就隱隱有種不安的緊張,

因為最近身體的不適,對人生總容易陷入回憶,總是那麼容易感動流淚...

果然看到921地震的那個片段開始,我的眼淚就已經無法自己的泊泊而出...

我的腦中急速陷入回憶,許多曾經的片段,陷入腦中,人生中,最痛苦的就是那份回不去的遺憾~

記得剛升上國小,我是一個很安靜也會害羞的女生,沒有太多朋友,

但有一個叫朱建隆的小男生,在小二時他總是喜歡在下課時,

打我的頭,然後我就追著他全校跑,直到上課,總是好喘,

但也不知道自己為什要一直追他,但我從不曾追上...

但就還蠻喜歡這種感覺,因為下課時不會有孤單的感覺....

但小三一開學,就有同學來跟我說,朱建隆要轉學了...

我聽了心情急速低落,我卻像往常一樣,走過他身邊,他卻沒有像往常一樣打我的頭...

反而是我伸手打他的頭,我卻看見他紅了眼眶,說〝打三小〞...

然後不久他的母親來學校,帶走他...也從此把他帶離我的世界...

這是我最初萌芽的一段跨性別的真誠友誼....

自從他轉學後,因為我自卑,又回到一個人的生活,

下課後,會跑去找姊姊,但這時候小三的下學期,班上來了一個轉學生,他的名字叫黃偉航,

長得很高,對小學生來說,他那將近160公分的身高算是突兀,

不過在小小的心靈中,第一眼會覺得他長得算帥,會想說應該會是遙不可及的友誼吧,

畢竟那時我們班可是好幾個可愛的同學,真不知道自己這麼小,為何就已經知道分辨美醜了....

但就在下課排路隊的時候,我驚訝的發現,他原來也跟我是同一個路隊的,

放學後走在回家的路上,怎麼這個人都跟我走一樣的路線,

我的頭低的不能再低,心臟繃繃跳,結果....

走著走著,他竟然就住在我們家旁邊的公寓,這一天我們是唯一平和地一起下課....

因為之後就是我苦難的開始,因為我另一個稍微不錯的女同學,

她叫簡美霞,她有一頭烏黑的長髮,她和我不錯,她的母親剛好在黃偉航家當幫傭,

所以我也因此開始進一步認識黃偉航...那時候,我開始覺得認識他真是一個災難...

我聽簡美霞說,他父親是一個船長,母親有不錯的工作,他還有一個妹妹,只小我們一屆吧,

知道他們簡單的家庭背景,知道他們好像是從〝都市〞搬過來的,總有種說不上來的小隔閡,

但因為他的身高以及活潑幽默,很快地就成為班上的風雲人物,

他跳高總愛跳海豚式,也總愛打我的頭...真正氣人的是,

總愛和他妹妹脫光上衣,在他們家陽台上大喊〝紅菜埔〞,

因為那是我無意間被發現的錯號(我姊留給我的),結果菜埔已經讓我很感冒~

他還加個紅,我快氣炸了,總是忍了受不了時,衝出去和他對罵,

他總是因此哈哈大笑,還有一次,我氣得紅了眼眶時,他的妹妹竟然說...

紅菜埔我哥哥說他喜歡你...我當時傻眼...年輕的孩子怎會懂情愛?

當時只是覺得很丟臉很丟臉...但這是一種緣份的開始....

而後簡美霞開始約我去黃偉航家玩,我們兩個和他妹妹總是喜歡玩摔角,

但誰都不喜歡直接跟他摔,我身高才130左右,他已經160了,誰受的了...

所以我們三個女生總是躲在床底下猜拳,看誰是一號誰是二號或三號,

讓他選,選中的要出去對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猜他一定有偷看...

不然怎麼都常會抽中我,我當然每次都奮力掙扎,也常用盡全身力氣的抵抗,

但我總被壓制在地上,四肢都無法動彈...

他也喜歡找我玩〝殺刀〞,每次我都不可能殺到頭,因為他太高,

所以我都會蹲下去要殺角,但...一蹲下去,頭就輕易被殺到,

每次我都被他惡意抓住頭那時真覺得他是專門欺負我的魔王...

但雖然我們互動頻繁,也幾乎都一起放學,但...在群體中他還是比較耀眼的,

班上有一個同學叫婉君,綁了兩根長辮子,大大的眼睛,在班上人緣超好,

大家都說婉君喜歡黃偉航,小小年紀的我還是知道,花與草的差異,

所以我指定為我和黃偉航是哥們,也是一個偶爾擔任牽線的哥們,

而在我們升上5年級時,班上又轉來了一個男生,他叫做陳伸湖,

而他就更剛好,就住在我們家後面,也算帥,也是有個妹妹,但他妹妹燙了個爆炸頭,

很快他就因為路隊因為,成為我們的一員,

而那時班上另一個美女,雅萍,大家就開始傳言雅萍喜歡陳伸湖,

那時心裡真的覺得很倒楣,怎麼這些男生這麼受歡迎,對我來說他們只是愛欺負我的惡魔.....

我們經常玩在一起,平時在學校是打來打去,我都快中風,頭痛死了,人又追不到,

下課後,會在廟口玩躲避球玩橡皮筋或完跳高,有時會一起騎腳踏車晃,

我真痛恨他們,每次都把我當成哥們,害我變成男生一樣,

他們玩甚麼我就跟著要玩什麼,不玩還不行,

還會叫他妹妹來約我出去,害我都變成大家口中的男人婆...

但我們的轉變從小六開始,女生開始有身體變化,

我有一次穿短袖,在打羽毛球,他們竟笑說我有...

腋毛,我藉故說不舒服,跑回家中換長袖,他們看我紅紅的眼眶...

竟然破天荒地不再繼續ㄎㄨㄟ我,但那時候開始性別這個界限悄悄在我們之間延伸...

國小轉眼就過去了...大家輕唱驪歌之際,我哭的滿臉淚水,

但他們卻不知道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只好又繼續敲我頭...

那年暑假,是我人生中的暑假,最美好的一次,

我和他們兩個男生,及另外一個惠婷,四個人天天聚會,去打桌球,打躲避球,騎單車...

打打鬧鬧~我知道大家心中都有隱隱的焦慮,但有一次的聚會(開學前),

那天黃偉航心情不是很好,因為我約了另一個喜歡他的女生,他竟然罵我髒話耶~

我真的很倒楣,當個牽線人而已呀~我哭回家,之後開學,

他被分到6班,而我被分配到8班,我們竟彼此撐住,不再說話,直到.....(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