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年,在台北,我認識了同學口中一直暗戀的男孩,

他剛好考上台北科技大學,第一次見面,

我簡單綁了馬尾,穿了POLO衫,及牛仔褲、涼鞋,就出去和他們準備去打保齡球,

但沒有想到那天新光醫院旁邊的保齡球館沒開,

從宿舍到保齡球館這短短的200公尺的路程,我們6個男女生(只有我是第一類接觸),

開啟了將近3年的意外緣分...雖然結果一樣,

並沒有一個圓滿的結局,但那些年那些事永遠在我心頭....

後來,他說,我那天從宿舍走出來,嬌小白淨的模樣,

讓他想起專科5年坐火車一直暗戀的那個女生,他暗戀了對方5年,

每天都需要提早出門,只為了跟她坐同一班火車,

一群專科同學也都會陪你,常在火車上耍寶...

.你們那時可能流行暗戀,因為另一個叫郭寶麟的還暗戀百貨公司的電梯小姐,

他們都還陪他去坐電梯一整天,終於...你鼓起勇氣,

遞上你的告白信,結果幻滅是成長的開始.....呵呵

而那天我們並沒有去打球,也就結束,直接我們回到宿舍,

我以為大概不會有機會再見面了,結果....那晚,我和汝純在床邊促膝長談,

她說她喜歡CADY好久了.....從專科2年級開始....我一直聆聽她的故事,

所以我直接建議她,我們約他們去烤肉呀~我們可以幫你們製造機會喔~

但...我從沒想過,CADY會把目標鎖定我,所以在那天的烤肉,

我幾乎完全沒有形象,專心搞笑,但.....結束後,他約我去看電影那一刻,

我驚訝了,因為....我有牽絆的,來自於過去的感情尚未走出陰霾,

再來是....友誼~我想說我知道這麼多了,我怎麼可以....我陷入一種前所未有的矛盾....

那天,我的CALL機響了,是一個陌生的電話,我回撥了,

是他,他說我們宿舍都打不通(我故意拿起來的),不是說要去看電影,我說我還在猶豫耶~

他說我現在在你們醫院附近的滷肉飯店,我跟老闆借電話的,你出來好不好....

我笑了,真是夠了....我說可以,我會帶汝純一起去喔~

我沒有說要喜歡你喔,他說好(幼稚的我們)~

結果,那天我們去士林夜市的陽明戲院看...鐵達尼號,

而我們兩個中間就坐著汝純,他真的很白癡,

看電影的過程,會偷偷地繞過汝純,去拍我肩膀,或摸我的頭....

當時的我會有點生氣....但回憶起來,會笑....

甩不開情殤....再加上奶奶的遽然過世,我決定離職,我完全不告訴他,也沒留下聯絡方式,

我回到高雄,據說我們同學和他認識的幾乎都接到過他的電話,他在找尋我,

當我第一次因為呼吸急促而住院時(當時應該就有甲狀腺問題),

有同學告訴他,而他跑到醫院照顧我3天,他陪我去公園散步....

我說到過去的那段感情,我一直哭,哭著哭著,就在公園裡吐了...

我以為他會覺得髒....但沒有,他一直陪我,拍著我的肩膀,回到病房,我有點喘,

我躺好後,他幫我接上氧氣,我永遠記得那天他輕輕地靠近我的臉,

他說,如果可能,我會一直陪你,我會等你一輩子,等你真正接受我...我會讓你真正愛上我的...

真的,沒有一輩子,大家都不能擔保一輩子的事~因為最後你還是離開了...

但你卻永遠不知道,當你帶著眼淚推我下車的那一刻....

我其實已經卸下心防,其實早在淑君問我,有沒有想過,如果有一天你的世界不再有CADY...

那時我就已經慌了,而且已經喜歡你了...只是你不知道而已,就算知道了...也已經來不及了..

因為我連參加你的婚禮的勇氣都沒有....我們的故事在那兩年多很精采很精采....(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