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理講座的成果報告整理到發呆,外面的風聲雨聲恣意敲打,

與我內心與腦海中流竄的回憶,激盪出更多的元素...

所以我無法專心,真的無法專心,我想到昨天我和雅萍通電話,

她說年紀大了,我們就只能回憶、追憶和失意...

我說,記憶在人的腦子裡形成,就永遠無法消失,

差別的只是這些記憶在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強弱不同而已....

我同意九把刀說的,那些年....這部電影他不是拍給時下年輕人看的,

是給我們5-6年級這個世代看的,

我記得那首7匹狼的歌被改成:

永遠不回頭(洗頭),不遠天有多長(不管頭有多癢),黑暗(頭蝨)侵襲我,都要去接受..永遠不回頭(洗頭)..

我那時會〝請〞幾個同學幫我抄歌詞,尤其是知音時間羅小雲的知音排行榜前20名的歌都要...

當然會幫我抄的還有吹哥蔡勝鴻,只不過他不只抄,還要聽我唱,

有時大腿還會有我留下的5指印....現在回憶起來,真不知道自己一路怎麼走到現在,

我那時家人都以為我一定考不上任何一間學校(我也這樣以為...)

而後又與阿漢通上電話,這時我就像個小女生,一邊說一邊掉眼淚...

我說我看完電影後好想念大家,我想到以前古董(吳永誠),

他很活潑搞笑,每次打完籃球,就會用墊板搧風,把腋下充滿腥味的汗味往座位旁的我搧來,

我都會激動地大叫,一巴掌就往他的肩膀或大腿拍過去,

我一邊笑一邊哭...我說古董為什麼他要死掉.....

阿漢也像個哥哥一樣安慰我,我說當初我不是要幫別人跟他要錢,才CALL黃偉航的,

我只是關心他,他為什麼從此對我躲了起來,我們曾經那麼好....

阿漢一如往常,像個哥哥不斷安慰我....

我說我們幾個夢遠了,心也遠了,曾經以為大家的有誼會是一輩子,

但人生中有太多太多的難以掌握,就在古董意外死了之後,

連阿漢他們看似最緊固的這一群也就散了...

許多人都走進自己的家庭,對過去也悄悄畫上休止符...

人生最大的痛苦在於記憶在,但時空卻回不去了...在人生每一階段都亦然...

和黃偉航的失聯長達十年之久,

所有的訊息都是他們家負債上千萬,躲起來了,不再和人聯絡了...

我媽說她媽不慎交到不好的朋友,賭博與倒會...嚴重地影響了當時在當兵的他...

但間歇的又聽說,退伍後他開始在他阿姨的PUB幫忙,

後來又遇見我們國中那個跟他告白的女孩,兩個人交往了,

但因為那女生也有另一個我們國中同學喜歡,在當中搞破壞(事實不可考),

進而他媽開始排斥那女孩,他的前女友又加入戰局,據說一片混亂,

且被設計演出一個激烈的橋段,他哭了...激動得哭了..

一個人跑到台中去了,做甚麼不知道,

3年前又聽到他無法要像爸爸一樣當個軍艦艦長,

但他想要翱翔在海上,所以他去跑船了...就再也沒有消息了,

真不知道當年白淨瘦高的男子,在經過這將近20年的殘酷考驗,是否黝黑而滄殤???

或許已經結婚生子,或許以甘於平凡...但終究只是或許...

沒見到人之前,一顆心終究無法停止想像....(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