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一早就出發,趁著寒假且沒有工作的空檔,我來到了位於西子灣的英國領事館餐廳,
  
在網路上看過不少的簡介,但感覺還是不及於親自的到訪,
  
車子一停好,我就看見階梯上方那磚色的建築,經過一階階的步伐,
 
我終於到了這個所負盛名的餐館了。餐館的食物價格可真的足以媲美餐廳,
  
不過口感還不錯,但我想美食是一小部分的重點,真正吸引人的應該是這裡的美景,
  
由高處望向愚人碼頭,望向海軍軍港,也望向久違的蘿蔔坑…
  
一艘艘軍艦、輪船、漁船映入眼底,在寬廣的大海中,它們全都顯得渺小,
  
跟來時港口路上所見的大船,感覺全然不同!那人呢?站在船上的人們起步更顯的微小?
 
所以嘛,我想正因為我們是如此的渺小,很多東西就不要想要硬塞著,把自己負荷的喘不過氣來..何必呢?
 
有時候是不是真的不要太執著的…我小聲的這樣告訴自己!我知道我做的不好,但我努力...
  
其實英國領事館一旁的廟宇就是「十八王公廟」,
  
其實這是一間所謂的〝陰廟〞,陽廟拜的是神,當然所謂的陰廟拜的是鬼!
 
但是我其實並不害怕,因為我帶著很虔誠的心踏進廟宇,我想祂們能夠感受到我的誠懇的!
  
我想這人世間活著的每一個人,最終都必須離開這人生的舞台,
  
所以人鬼之間的距離也不必要看的太詭異,心的尊重與否才是重要的,不只對鬼神,對一般人亦然…
 
離開了西子灣我們隨即下榻到西子灣附近的飯店,
  
長長的落地窗,看過去就是一片海,海的那一端就是旗津,
  
我望著海的那一端,內心劇烈的震盪著,那裡有我最美麗的回憶,既以成遺憾,那再美也都只能流淚吧…呵呵!
 
而後我們走了好大一段路,終於來到碼頭的這端,我坐著輪船終於又來到旗津,
 
我明白我看似冷靜,但我的內心其實激動的幾乎難以負荷…
 
到那一刻我才深刻明白,自已其實只是用布蓋著傷口,它只是看不見了,並不是痊癒了…
 
晚上
洗完澡,就坐在窗口,泡了一杯熱咖啡,我看著屬於這港口獨有的夜景,
  
我拿起一張紙,寫了好多的東西,這是生活中片刻的寧靜,傍晚湧起的悲傷,我試著讓它沉澱!
 
整張紙寫了太多遍的大恐龍,
 
哈!果然隔天早上排的行程是壽山動物園是對的,動物園裡有太多的動物可以取代大恐龍的…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