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洗完澡回到房間,坐在房間的椅子上,我靜靜的思考著今晚主任的談話,
 
一度我也很好奇,甚至是氣憤,為何這樣過於本位主義的留言會出現?
 
讓一個感性且充滿熱忱的學者如此的受到挫折?
 
尤其是最後聽見曉媛的談話,我一度短暫的紅了眼眶,
  
是什麼樣的力量讓他們如此勇敢的面對自己充滿挑戰的人生?
 
突然間覺得自己的傷,似乎是顯得渺小了。
 

而此刻的我,聽著音樂靜靜的回想著,
 
我想或許那位同學這樣的表達自我感受應該有他的想法和理由,
  
只是今晚他聽見主任這番略顯激動的感性談話,他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想法吧!
 
如果他因此也有另一番想法得以幫助他往後該如何適當的溝通,
 
或許這對身為教育工作者的主任而言,也是另外一種鼓舞吧!
 

學習對此刻仍舊處於尋求療癒過程中的我,其實是相當愉快的!
  
以前在唸護專時,每次內外科考試都是好幾十頁唸不完,
 
還有一次讀到哭了,覺得自己很笨,裝不下太多東西!但是後來經過實習,
  
一直到真正的到了醫院工作以後,才猛然發現之前所學的其實是一顆種子,
 
在臨床上隨即要面對的是一個個真實的生命,沒有時間等我們再重新學習了,
  
所以現在面對學校的基礎教育課程,在我眼中我很珍惜!
  

以前我會期待老師給我什麼!這麼多年過後,我會思索也會期待自己能給自己什麼!

  
今天小熹問我為什麼聲音這麼小聲且沙啞?呵呵!
 
我承認我的音量不大,除非是已經激動到極點,不然我很少大聲說話,而沙啞?
  
或許有一部份吧?但我覺得原因應該和我還沒走出的陰霾有關吧!
  
我某部分的自我被打破了,我還在努力的拼湊,
 
所以我的表達缺少了所謂的自信,我其實害怕言談被否定!
  

唉!嘆口氣,我把呼吸用力的吞吐!加油!我做不到最好,但我試著做到好!
  
現在開始在多元文化中心幫忙整理資料,希望多少可以幫主任做點事,
  
也希望可以藉此多學習!我想這是很豐富的寶庫,入寶山豈能空手而歸?
 
我要好好學習!面對往後孤獨的人生,我要學會照顧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