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午趕著過去學校,在公路上飛馳著,
  
突然看見前方有一台箱型車,真的很有趣,大辣辣的把〝運鈔車〞寫在車上,
  
我猛地一看,原來是一家〝紙錢〞公司的工作車,覺得很有趣,真的很特別,
  
我這陣子身體狀況不佳,心裡其實也波濤洶湧,過幾天決定到廟裡走走,
  
我沒有特別的宗教信仰,但我需要心靈上的平靜,也買些紙錢,期望在火光中,得到另一種相信期待的力量!
  
前天晚上吧,仍挑燈夜戰的準備著社會問題的期末報告,
  
我還是注意到新聞裡的一則新聞,那就是一個美國的青少年來台灣自助旅行卻不慎車禍身亡,
  
他的父母感到無盡的悲傷,但令我感動的是他們選擇將兒子的大體捐贈出來,
  
遺愛六個台灣徘徊在死亡邊緣的人,
 
我真的覺得那種在悲傷中仍懂得回饋的人,很令人動容,或許生命是如此珍貴,但懂得昇華更為可貴…
  
今天趕去上課,老師播放著影片,我只看一小部分,但對我來說卻是感觸很深的一段,
  
一個母親歇斯底里的在醫院櫃檯前嘶喊著要見她出車禍死亡的孩子與丈夫,
 
而淡陌的櫃檯人員在乎的只是「填表格」,那當中有著強烈的對比!
 
其實在工作倫理中,櫃檯人員堅守的是自已的職責,並沒有所謂的對錯!
 
但適當的同理關懷,我覺得應該也是相當重要的。
  
那句:「填表格,才能見你的孩子」重重撼住我的內心,
  
我腦中的畫面突然間回到之前還在外科工作時,
  
當有病人在死亡邊緣掙扎之際,自己卻也常需要拿著〝放棄治療同意書〞追著家屬簽立。
  
彷彿那樣的契約成立後,我們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置身事外,
  
我也總會在心裡掙扎,因為醫療的最終目的不正是該救病人到最後一刻嗎?
  
我對於現實與理想之間的落差,真的覺得無奈,
 
但又反思,如果自己是被挽救的那個生命,那我可能會希望苦痛盡快結束,死亡也是一種解脫…唉!
 
一座永遠難以平衡的天秤,端看每個人心靈的角度!
 
今晚終於完成社會問題的報告,心裡真的覺得輕鬆不少,
 
或許我的報告不是很完整,不過我真的很用心也盡力了…
  
我在心裡也幫自己鼓鼓掌,今晚要把社會學報告用好,加油!
  
暫時忘卻過往吧,眼前先注意自己的健康吧!祈禱我能度過這個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