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老師播放著心靈點滴上週未播完的部分,
  
一個專業醫師相當感性的對派奇醫師說,他擁有很專業的醫學知識,
 
他也有很棒的能力可以完成困難的手術治療,但他卻無法讓一個憂鬱沮喪的阿婆開口進食…
  
真的有很多瀕臨生死邊緣的人,他們因為無法選擇,所以他們需要的是最專業的緊急醫療,
  
但是我也認為應該有更多的病人,他們需要的是專業中也能有多一點的人性關懷,那或許只是一個簡單願望的實現…
  
當派奇醫師對著樓上的醫科生大喊說,成績無法讓你掌握行醫成效,心才是重點!我要服務他人…
  
這樣的熱忱真的讓我眼眶一度泛紅,
  
尤其是最後有一群癌症病童,為他而出席會議,看見他們戴上小丑的紅鼻子的那一刻,
  
我深刻感覺,不只是醫師,許多的專業人員亦然。
  
大家都只是一個平凡的人,為了生存,大家透過學習努力而穿上同一件象徵專業的衣服,
  
某種程度呈現的專業臉孔或許是相同的,但我相信大家的內心還是可以像個可以有著很多的不同。
  
我一直不喜歡聽到很多人說,醫師賺得多,該用的都應該是最好的,
  
那些累積的財富或許是靠他們辛苦的智慧甚或勞力而來,但我卻也不禁反思,
 
那也是許多人的苦痛所累積而來,所有的人應該都有一顆普通的赤子之心…
  
不論他是哪一種專業人員!老師也強調身體的健康固然重要,但情緒是否健康?
  
那是一種需要被重視的另一種靈性的部分!
 
或許生命的歷程是值得被挑望的,生命中該是有很多的火花正等待我們去點燃!
  
我想我還有多久的生命連我自己也無法掌握,但我想我盡量不要讓遺憾持續在心靈肆虐…
  
試著遺忘…不過我還真的期待,自己在臨死前,可以像電影的婆婆一樣,可以泡在美味的麵條裡…
 
呵呵…生命無常,上星期我去看了電影納尼亞,
   
劇中那小女孩的單純與真誠,感動了羊人,愛應該足以融化一切怨恨...
  
只要你我願意去放下一些執著…或許心靈的重建仍值得挑望…期待石板劇裂的那一刻…重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