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和陳醫師到玫瑰園吃午餐,裡面柔和的燈光與音樂,帶著淡淡卻又說不出來的感覺,

記憶陷落在十三年前的那個時候,在台中東海附近的玫瑰園,

我們幾個剛工作的女孩們,要幫助促成其中一個女孩和她暗戀的男孩,

大家幾乎用盡氣力…搞笑…但效果卻是事與願違。

而多年後的今天,為了道別,我再次進到玫瑰園,第一次真正感受她的特別與雅致…

最近特別容易累,容易餓卻也吃不太好,下午回到房間就倒在床上直到晚上快九點!

看著電視,看到電視裡的人口沫橫飛的罵著行政官員在救災上的無能與官僚,我感觸很深…

在這些官員規律的生活中,他們所表現的都沒有錯,

從理性規範來看,他們也在生活呀,

但從人性最感性層面來說,他們就離受傷的靈魂太遙遠!

我也想到鐘樓怪人裡的菲比斯,

從理性層面來看,男歡女愛,選擇自己想要的階層想要的幸福有何錯誤?

那或許也是一種天性的呈現。

但從靈魂的角度來說,那種現實行為對另一個人心的摧殘何其可怕?

如果一個人的幸福是,一遇見新的幸福,就立即用一句沒愛過...但睡過,

而輕易想要切割離開,也用女巫妖魔化她,在她死亡後,他的自私的幸福血淋淋呀~

完全沒有重量,自私可怕的菲比斯,撕裂只是謊言與自我合理…

明天要考試了,完全沒有把握~因為被許多事耽誤了,但自己要負責…呵呵,

不過第一次考試,沒考過就當經驗吧,一月的第二試我一定會好好準備,

我那天看到舉重選手陳葦菱的專訪,我很感動,

我覺得她的毅力是我遠遠不及的,但她是我未來學習的標竿!

未來還是充滿期待的,那天去體檢,我想一切應該正常,

但總覺得不公平,沒照X-RAY與有照X-RAY價格竟然一樣,還以為可以省一點呢,呵呵…

而此刻的我看著手中熱騰騰的照片,生命真是充滿奇蹟,總很讓人感動…

我對過去的傷憤怒又少了一點,而內心的期待與勇氣,卻多了很多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