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家中年紀最小,卻也是父母眼中期待最高的小孩,
擁有讓人驚豔的背景
   
不論是來自於他的家族的顯赫
亦或是他個人努力而來的醫學博士學位!
   
他令人稱羨的光環背後,其實存在的一層層幾乎困窒息的限制!
 
而那層限制不僅框住了他的人,更框住了他的愛他的心~
 
他在醫學院時認識了一個十分普通的女孩,各方面的條件都遠遠落後於他,

在那個思想仍顯封閉的年代,『階級』往往是許多戀人間最大的藩籬,無法也無力掙脫…

那時的他願意用愛來包容所謂的『下娶』,來突顯自己最這愛情的堅持!

但那種排山倒海而來的阻力,就算手握白蛇傳裡那法海大師的手杖,仍舊無法讓那壓力退卻!
 
父親有意栽培他接手這多年來一手創力的醫院,他是父親全部的希望!

這樣的女人怎麼當『院長夫人』?他想到的是兒子在這社會上最表層的部分,

忽略了兒子在心靈深處那種對愛情的渴望!那種長久期待卻總是一再失落的渴望!

所以一切激烈的反應與手段再這段感情過程中一一出現了!
  
他竭盡力量的保護自己的愛情,甚至發下除了「她」終身不娶的誓言!

但反對的洪流終究淹沒他們緊握的手,那女子承受不住壓力,

痛苦的離開繼而也走入婚姻,

而他心碎的站在原地,沒有靈魂的回到父親期待的角色中按照該有的軌跡運行著!

他承接了醫院,迄今已年過半百,他依舊沒有踏入婚姻!

我不明白當初的那份誓言,究竟是他對愛的堅持亦或是對父親最最強烈的抗議?
  
上個星期聽到關於這個故事,我的感觸很深…

現在的她有了家庭有了孩子,但有沒有愛情我不得而知?

但他的身旁是有女友,但沒有婚姻沒有孩子是彼此交往的前提,

彼此間共同生活,一切該有的都有,

十幾年了,依舊是沒有婚姻沒有孩子,

今天上了半天班,看著他身上的情侶裝,我不禁感觸,

那樣的誓言繼續堅持,懲罰的是誰?

在我看來是一個沒有參與他過去卻堅持他未來的傻女人,他父親走了,愛人嫁了,只剩他一個人的堅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