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看見歌手劉偉仁談起已故歌手薛岳,

雖然一個過世了而另一個依舊在唱著如果還有明天,

這陰陽兩隔的兩個人,卻還是傳遞了一種感動的訊息給我,

而他們之間的連結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音樂!

薛岳在他生命將至之際,帶著氧氣也要上台完成這生命最後的演唱會,

這就是對夢想的堅持。那種用盡全部生命的力量,最後一股作氣的嘶吼,這句點很美。

記得當時很多人說,如果薛岳不逞強,好好接受治療修養,或許還能多活一陣子!

但試問多活一陣子又怎樣?

多活的那一陣子他可能需要在醫院裡承受更多癌症帶來的苦痛,

而這些疼痛沒有人能代替他承受,

許許多多翻著報紙說這些話的人,也或許只能說句「好可憐」,

然後依舊在自己的世界中享受自己的呼吸…

因為這段訪問讓我有很深的感觸,這個世界有多少人能幸運的有劉偉仁這樣的好朋友呢?

他告訴薛岳你死了,你的夢想我幫你堅持!

他講到薛岳依舊熱淚盈眶,那是發自內心的接納,

我很羨幕也曾渴望,但我卻逐漸開始適應起一個人,內心有著孤獨也無奈。

現在的人重視自己的自我感受,常有人拿放大鏡看著別人生命中的困境,

指出有哪些不好藉以自我激勵,以前的我和現在的我不同,

我跟不上這現實的潮流,我只能安靜的生活,適應孤獨,

尋找自己生命中真正的幸福,忘掉一些批判同情或指責的眼光,

保留一些人真誠關懷的語言,這樣就好…

我很開心我能有機會與老醫師對話,說是治療也好、指導也好,

甚至僅是交流也好,但對我曾經受傷的靈魂來說,有很大的療癒作用。

他說我的人生歷程很美,悲或喜、喜或樂都是生命的一部分,

我要像鐘樓怪人一樣,別人看到的都是我們的不完美,

而我們也或許也是真的不完美,但我要像鐘樓怪人一樣,

不論被歸類在任何角落,內心都一樣可以有滿滿的情,苦也好…

至少內心有很重量的感覺,至少我人生謝幕之際,我的心會是因為自己而滿滿的!

未來我還是堅持朝自己的期待去走,就算被認為是遊牧民族,

被傳說在工作上好像不定,我也不會在乎,

因為我的內心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的期待是什麼,這樣就夠了!

別人的談論也是別人自我的感受,終究不是我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