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尷尬的年紀…回首自己過去三十幾年來的生活,從自己懂事開始,

總覺得自己好像已經習慣壓抑,不習慣掌聲更不習慣只順著自己的感覺走!

因為似乎早已經潛在的適應了所謂的限制!很難真正為自己做決定,因為怕被否認,怕被限制!

內心似乎常會有些渴望,但這些渴望卻總難以具體的說出來~

渴望自由?渴望有自己的人生?還是渴望能為自己做決定?
 
其實要為自己做決定很簡單,但要試著不去在乎別人的觀點,

做到真正只為自己其實並不容易!幾年下來,感情路上或許我走得跌跌撞撞,

當受傷時,會出現一種現在我自己也深惡痛覺的態度-軟弱!

那種被限制而來的保護,讓我想抗拒,所以我瞬間會退縮的更嚴重!

我這陣子才省悟到自己這樣的自我防衛方式並不成熟,這是需要自己勇敢省思及改變的!

或許很多人能給我關心與支持,但我明白的是,能真正面對與改變的只有我自己~

要重新踏入睽違許久的職場,內心當然有著許多的壓力,

其實不要問我為何喜歡精神科?是否是因為某人?

其實誰不希望已經到這樣的年齡,重返職場之際,所能投入的會是自己熟悉的領域,

而這個領域又是自己有興趣且和這幾年來所學能相結合?

已經走到這樣的路了,我只想暫時撇開所有人對我擔心與期待,

真正的以「我」的出發點去做往後人生發展的選擇!

我已經有點累了,一再對任何人保證,倒不如給自己保證!

我願意相信自己,給自己重新把上帝給的功課翻寫一遍的,

而這次我不為任何人,只是單純的為了我自己
 
我以自己為主,重新出發!

順著自己的理想一步步簡單的去走,我想我對所有關心我愛我的人最好的回報,

就是重新開啟我新的人生,當我打從心底真正的開心,真正做自己想做的事!

對大家來說都是最好的,有人可以放下自責、有人可以放下擔心,

而我也試著放下那曾有的執著!或許工作辛苦難免,也會有委屈!

但是我想我會好好加油,讓真正的笑容展現在我的臉龐!

所以我親愛的家人,不用為我擔心,也不用急著想幫我什麼!

簡單作著背後支持我的人!那才是最溫暖的後盾!我其實不恨,而是任性!

我會檢討,但讓我試著對自己負責任!在那裡跌倒就在那裡重新站起來!

不論我到那裡工作,都給予我祝福與支持!這次我不會再讓你們傷心了~
 
今晚和明理哥在大帑殿,聊了許多,真的很幸運!

唸了美和社工,我的思想其實也改變不少!我最大的幸運是認識了許多的好人!

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到明理哥說的:「這麼好的女生,是他不識貨」!

我笑了,但我笑不是因為「他」不識貨,他識不識貨甚或幸不幸福,已經與我無關!

天使我將永遠擺在心底就好,當我痛苦時只給我責難,

要我一個人去承擔所有的男人,不值得我有太多的擔心與祝福!

而我笑是我在想自己真的是很好女生嗎?

呵呵,不習慣掌聲的我竟然頭一次覺得不害羞!

試著去習慣別人給的掌聲,我想自信會隨之而來!

就剩最後二週的課了,要好好加油準備期末報告,

同時也珍惜與好同學們相處的機會!我感謝我生命裡所有曾經給過我能量的貴人!

尤其是啟勳老師!我充滿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