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吃了好幾次的大餐,或許滿足了口慾!

但內心還是悄悄的擔心著〝身材〞的變化~

但是腦中的理智總還是輕易的被打敗,走進上闔屋,

看見我最愛的海鮮類食物,尤其是生蠔與生魚片,它們的美味讓我一下子就舉起白旗,

「減肥明天再說」這句話輕易在腦中耀武揚威,我的雙手與雙腳輕易的向它臣服,

我吃了三個生蠔,味道很新鮮很甜美…美食加上愉快的氣氛,這是美好的夜晚~
 
昨天到高醫上課,前一晚的美食讓我到快凌晨才入睡,所以帶著熊貓眼去上課,

愛滋病是目前醫療界最大的敵人,因為它的病因不明,如何治癒它醫界人員至今依舊束手無策!

聽起來似乎令人覺得恐懼..但是回過頭從另一個層面來看,它卻也是一個可以被預防的疾病,

端看人類本身如何來因應與面對!

而我上的這個課程是毒癮愛滋的減害計畫,是衛生署一年多來大力推動的一個愛滋防治政策!

身為醫療團對中的一員去了解它,我覺得那是必要的!所以雖然我蠻疲倦的,

但我還是試著認真的聆聽與作筆記!但是從另一個角度去做思考,

我對於提供針頭給成癮者這個策略是抱著較為保留的態度!因為從預防疾病的觀點來看,

這是好的方法,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增加吸毒者的便利性,那是否無形中助長了吸毒者吸食的慾望?

偏差的認為吸毒是可以被接受的行為?

而中間休息時,坐在我兩邊的兩個男人聊起天來,

他們說自己對毒癮愛滋的治療並沒有很大的興趣!

來是因為被逼的~呵呵!還真老實的令人佩服~因為人往往為了掩飾自己內心的抗拒,

總常會用迎合的語氣來說著言不由衷的話,所以他們的誠實讓我佩服!

所以我在看購物的DM時,笑我幾歲了還這麼幼稚這個行為我就原諒你吧,博土先生!

因為你夠真夠老實~以後如果你真的當了老師,千萬不要誤人子弟呀~呵呵!

但我知道你的「真」應該會讓課程內容更加生動吧~

但有趣之餘,我又聽到一段很無奈的對話,

因為你們談到的某個毒癮專家的名字是我曾經共事過的同事,

你們開玩笑的說他檯面上與檯面下的宣導說法不同,你們語氣中似乎也透著無奈!

因為人性是最難以掌握的,再加上毒癮者特殊的人格特質與複雜的社會脈絡,

專業人員往往都只能將重點放在治療,而治療這個層面就是預防概念中最後的階段,

同一個時間一個毒癮者到醫院求治之際,卻可能同時有數千位甚至數萬個成癮者正在使用毒品,

而這當中只要有4~5個是新增加的毒癮者!那種緩不濟急的無奈真的是難以形容,

就因為緩不濟急所以毒癮專家的工作才能越做越大?呵呵~或許吧!

但是身為一個社工人員,我想永遠要對自己的案主有信心!

雖然個案的復發往往會讓我們很失望,覺得辛苦的付出好像都是白費,

但是我覺得一個重要的觀念要有,就是永遠不要想去承擔個案自己該承擔的責任!

在服務過程中,把自己的角色功能做到最好,一旦盡力了,就是最好的付出!

而結果就不是我們所能決定的!唉~真的要過去嗎?猶豫著~

但其他機構依舊如石沉大海般沒有音訊!就讓上帝做最後的決定!

我想上帝會帶我到適合我的地方~我只想簡單的生活~呵呵~我是隻小麻雀..可愛的小麻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