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我的內心依舊帶著沉重的傷,但是因為有著簡單的理想以及一份遙不可及看似虛緲的等待,

所以我逐漸讓心平靜下來!因為這已經是最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了,

就要真正成為一個具有社工員身分的社會工作者!

內心帶著比他以及一般人更重的罪惡感在呼吸,

期待這能在我往後的服務工作之中,化作助力,能繼續走精神醫療工作最好,

很想在這個工作領域裡尋找自己發展的空間!藉由自己特殊的細膩,

以質的探究結合個案的臨床實務工作!能繼續以生命回饋生命…
 
看了電影美麗境界,我的心深深的受到強烈的震撼!因為沒有先看簡介,

所以並沒有預設立場去看這部電影,看了約1/3心裡就在想自己是不是copy錯片子了?

還是精神醫療社工老師要我們看的片子說錯片名了?

我以為這是間諜鬥智的影片~後來當男主角被帶進醫院,

我才恍然明白之前那一切的片段,大部分是在呈現一個精神分裂症個案所謂的幻覺世界,

一切在他的世界都是這般真實…也讓我去省思到,以往當病人在訴說自己的幻覺內容,

雖然我可以看著他們緊皺的眉頭感受他們的苦惱,但卻難以有親歷其境的感受去真正同理他們!

而這樣的片子一開始就帶領我們進入病人的幻覺世界!

覺得自己的內心跟著男主角經歷著那些情境也感受他們的無奈與委屈,

還有更多的因為不被瞭解而衍生的挫折~
家屬的態度及照顧方式,

其實是精神病患是否得以痊癒回歸正常生活軌道中,最重的助力(也可能是阻力)!

而身為一個精神醫療社工,該如何在其中扮演好溝通協調的角色,

以及如何提供家屬專業性的協助,我想是值得我深入去瞭解的,

離畢業還有一小段時間~決定花點時間好好整理及思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