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的影片,看過之後內心卻是那樣沉甸甸的感覺,可愛的動畫讓人重拾往日的摰子之心!

可愛又略顯緩慢的配音,也讓人發自內心的「會心一笑」!

可愛的動畫看完之後,我的內心也有好多激盪的火花,我投射在自己身上,

感覺到自己似乎也和『哆基朴』一樣覺得自己好像一無是處?

而未來我明白是掌握在我自己手中,眼前或許看起來失落與徬徨,但是我仍期待展現自己生命的價值。
 
片中,一開始泥土就以沉重的口吻來描述關於自己的過往。

它的角色讓我覺得就像是一個曾經成功的人,

他在訴說著關於過往,其過往曾經是負有價值且充滿驕傲的,

而且也被挑選要做蓋房子的土壤,但因為牛車載運過程中掉落了,

他擔心被路過的馬車夷為平地,一切就都回歸原點,

仿彿如同死亡一般不再有任何所謂的價值可言,

它絕望的說要承擔自己生命中所有的過錯,尤其是那不能補救的壞事!

它流下眼淚不帶希望的閉上雙眼,等待著死亡!

但是它睜開雙眼卻不是死亡,而是開啟生命的另一扉頁
 
看完泥土這一段,我覺得一股說不上心頭的感覺沉重的環繞著!

很多的時候我們都會很容易絕望的以為一切都沒有希望了,

過去在怎麼棒都將成為幻影,內心總不敢帶著希望,於是常常一切就真的沒有希望了!

其實泥土所遭遇的結果算是幸運的!

但是我想很多的人可能就沒有泥土這般幸運,但是我覺得只要堅持與努力,

或許眼前看似沒有希望了,但是機會總可能會瞬間來臨!

但是一旦選擇了絕望以及全然放棄,那一切就真的沒有機會了。

所以把握當下,對任何人事物都開始存在著正向的念頭與希望,是我人生要重新要學習的第一課~
 
而後由天空飄落的枯黃葉子,它落在哆基朴的身旁,

帶著眼淚他落寞又無奈的說它必須從大樹身上剝落,大樹才得以重新生長新的枝葉!

它說的對「萬物都有生長法則」,很多時候許多生命能活多久都是我們難以掌握的,

有些可能存在很久很久,但是有些卻是轉眼即逝!這當中各自的價值是難以比較的,

對白說的好,「上帝不會無緣無故的創造你,祂一定會對你作妥善的安排,萬物都有它存在的目的」,

而這其中的關連可能也是環環相扣的,只是這些環扣我們可能看得見,

卻也可能看不見,看不見並不表示不存在!這是我們所要瞭解的。
 
滿天的雪花飄落,哆基朴的世界被風雪覆蓋,感覺是那麼的孤單!

它懷疑自己的價值在那裡?當雪溶化以後,母雞帶著一群小雞經過哆基朴時,

母雞那種優越感的態度讓人有壓迫沉重的感覺,

當我們一時看不到一個人真正的價值時,真的就有權利去罵他「笨蛋」嗎!

而哆基朴還願意把自己當成食物給小雞吃,

這也不禁讓我反思,過度犧牲來換取肯定真的好嗎?

這樣的委屈真能換來對方真心誠意的接受與肯定?

這樣簡短的影片,我想已經給了我答案!永遠不要像母雞一樣昂首看人~
 
蒲公英的嫩芽串出,充滿了自信也帶來無盡的生命力!

它在哆基朴已經沮喪的幾乎絕望的時候…已經認定自己是一無是處的時候,

適時的告訴哆基朴對蒲公英來說,它是有多麼的珍貴與重要~

我覺得人生路上,這就是際遇~很多時候我們需要別人的肯定,

藉由這些肯定來展現自己特有的生命價值!但反過來想,

也有很多人也需要我們的肯定而獲得他們所需要的動力,所以~就學習吧!

讓學得不是很好的我,努力去學習接受被肯定也學習去肯定別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