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一場車禍開始~考驗自己也考驗人性,感謝今天下班前,玉蓮姐帶著我禱告,

短短五分鐘,她的手很溫暖,我很感動的離開~

一路騎著車回家,心依舊沉重,二天睡不好了,今天竟然在復健電療中,我睡著了,

疼痛稍微改善了,但心浮躁依舊...或許是有點嚇到了,

在下班的車陣中,其實我的心有點緊張,看著大家在其中快節奏的奔馳,

機車鑽來鑽去,汽車也常紅綠燈不分,喇叭聲不斷,讓人的心更顯焦躁,

結果兩天下來,也總共看了三場車禍,讓我心臟依舊急速跳動....唉~

這就是我們生活的緊張街道,該調適的...可能之前在郊外工作生活太久了....呵呵

很煩悶的我,今晚又想到鐘樓怪人這部電影,也想到致命盛宴對世界的形容,

人類為這世界所建構的框架,就是所謂的階層概念,

金字塔的階級建構在金錢,知識與權力上,

致命盛宴所翻譯的第一句:世界歷史,其實就是誰吃和誰被吃的紀錄,

遠在遙遠的新幾內亞,是真的人吃人,女人無法吃男人狩獵後的肉,

只能和小孩在男人死後分食男人的肉.....這樣的原始生活中,角色或階級依舊鮮明....

而法國著名的歌舞劇『鐘樓怪人』,便以末世巴黎畸零孤兒為主角,

他畸形的外型被父母所遺棄,被聖母院的神父所收養,他的工作就是卑微的敲鐘,

縱使他有滿滿的情,但他依舊只能是眾人眼中的愚人...

一個浪漫天真的吉普賽女人,愛上了擁有貴族血統的皇家自衛隊隊長菲比斯,

但他的身旁卻有個也有高貴血統的女人,當吉普賽遇上菲比斯,因為階級,只剩下死亡的悲劇...

在聖母院鐘聲下,

充斥著所謂傾訴與狂戀、誓言與背叛、權力與占有,宿命與抗爭,原罪與救贖,沉淪與昇華...

那當中人性的糾結不斷,擰的我的心好酸....

尤其是所謂的原罪與宿命,在人類的現實觀念中,許多的人一出生就是個悲劇,

但有許多的人一出生就與富貴連結,能比的不是專長,而是那紅的令人作噁的血液....

而其實以前我是個瘦子,很瘦很瘦的,但現在的我很胖很胖....

其實以前從國小開始,我很活潑愛玩,像個小男生,成績不好,

看起來黑黑醜醜也笨笨的,勉強讀到國中畢業,帶點運氣考上五專...

我知道那個看似有點熱情,眼神卻總帶點銳利的阿桑並不喜歡我,

當他女兒也考上護專的時候總愛把我們兩人做比較,我其實不以為意,反正我有自己的人生,

十幾年前,他兒子和我默契不錯,讀雄專在康輔社的他很活潑,

每次中秋一起烤肉總是一起聊社團還一起跳救國團學的舞蹈,

當時他對我有點好感,但我知道阿桑會認為我配不上,我隱隱都知道,

但我想隨緣,就當作是好友,但當他哥考上台大,也念了研究所,

而他也讀了成大研究所,我老媽看他脾氣也好,也有意搓合我們,

就在他要去當兵前夕,他打電話約我出去,我說好,但陪我去看棒球,他說好~

我們去了澄清湖棒球場看青棒的冠軍爭奪戰,我們喊得聲音都快啞了.....

那個下午,我整個人曬得更黑了,但我也知道,他一直被call要回家,

回到家,他的爸媽要他不知道做甚麼事,所以我們也來不及一起吃飯,

我雖然看似大辣辣,但卻有顆細膩的心,我懂當時他父母眼中的不認同,我很明白的,

所以我的心態就只當他是個哥哥,我很自然就退到自己該有的界線,

但後來發生甚麼是我不知道....因為我在自己的人生歷程努力,讀二技,上大夜....

而後我知道他結婚了,遠遠的他的眼神閃爍,我也不知道怎麼了,反正就陌生了,無言了...

再也看不到當初他在康輔社的熱情與神采,他現在很安靜...我一直不知道後來我的冷淡,產生甚麼問題...

其實他外交官大哥和在市政府做文官的他,以及他正讀博班的妹妹,我都覺得很棒,

畢竟這是個文人社會,書讀得高又是鐵飯碗,彷彿不用為生活擔心,看著兒時玩伴有這樣的發展,其實很棒,

但...後來他態度的轉變,我也淡然接受,且給予祝福...

但我就是不喜歡阿桑那種炫耀的言語,看起來像是炫耀,卻總會給人重重一擊,

我也都會調適自己,微笑面對,但有時會忍不住想狂吼

「我知道你女兒很瘦都吃不胖,不要看到我就一直上下打量我的身材,搖頭又笑....」

「不要再炫耀你原本怕你家女兒嫁不出去,你會跟我媽一樣可憐,

不要再說你真的沒想到你女兒竟然會嫁得出去,且女婿多有錢又多有錢,要帶你們去哪裡玩....」,

說這些,我其實無所謂,但那種眼神我真的很不舒服...

沒有結婚,沒有公職,沒有美妙的身材,又怎樣??

我有一顆願意為別人付出熱情的心,我有一顆尊重別人的心...

愛源自於對彼此人性的尊重...但說真的她的話,她的炫耀,還是很多人聽得很羨慕...

而我告訴我自己,做我自己,不看不聽...

好好地把車修好,繼續存錢,直到買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讓自己安身立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