臨陣磨槍的颱風假,面對一堆重點...看到發昏...休憩片刻...

我腦子裡轉呀轉,對許多事有許多想法,當中有輕鬆也有沉重....

唉~的確呀,人的腦與心臟,小小兩顆肉球,存在人體內,竟能發酵的徹底,呵呵,

昨晚睡前,我的腦中像坐了雲霄飛車一般,飛速的將十幾年來的記憶重新過一遍,

當眾人口中的「男人婆」變成溫柔的白衣天使;當白衣天使遇見感情的撒旦,變成了租書店老闆。

當租書店老闆因不安於每天透過電腦與世界接軌,努力地變成「豬頭」,

因為這個角色我也重新拾回久違的信心,

回顧過往,對別人來說,或許會為我捏把冷汗,

但對我來說,或許挫折不斷,

但它卻成為屬於一本我自己獨有的書籍,偶爾翻閱,內心感受淋漓盡致...

每個人的人生都是一本書,內容不論是穩定發展,抑或跌跌撞撞,

唯一能夠完整收集書本的內容,只有自己....而我目前為止,很滿意自己的作品。
 
那天去聽單國璽樞機主教的演講,我不知道那是他生命告別之旅的第幾場,

但他開玩笑地說,原本以為只剩半年的生命,竟意外地道別了六年,

到此刻為止,那場演講,我印象最深刻的是他,當知道生病以後,他曾對上帝抱怨過,

但最後他接受了神給的旨意,勇敢面對嫉惡。

所以他說:把命交給上帝、把病交給醫師、把生活交給自己,

是呀,生命的長短,我們無法自己完全做決定,疾病的治療,

沒念過醫學系,我們只能配合醫師的醫療決策,頂多可以掌握的是討論病情,

瞭解治療內容。而這唯一我們能自我掌握的,當然就是平日的生活....

可能是因為年紀的因素,單樞機的演講雖沒有慷慨激昂,鏗鏘有力。

但卻多了更多因歲月因經歷所帶來的穩定,不疾不徐....

他以臨江仙這首詩開啟了演講的主軸,

他說人類的歷史其實就如同長江一般,後浪不斷的推著前浪往前走,

甚至還可能瞬間淹沒前浪,這也顯示了人們苦短的生命呀,

所以他提醒我們是否該思考,如何去過著有意義的生活,而這有意義的定義,並非所謂表象成功的追逐...

單樞機的演講節奏不快,他放了一些圖片,其中有瑪雅文化,也有皇帝祭祀用的天壇,

透過這些照片,他說剎那間的美麗與壯觀,衝擊人心,但對當時的人們來說,

那些美麗與壯觀所帶來的榮華富貴都早已成為過去,成為歷史的一部分....

他也說當初的亞歷山大帝征服歐亞,還有殘暴的始皇帝一統天下之外,

更建立了所謂的萬里長城,而希特勒除了奪得了德國的政權,更一度企圖征服全世界,但最後...

這些人或許會在人類歷史中,被記下很大一筆註記....但又如何??

他們終究是赤裸著,空手而來,空手而歸....成為抓不住,摸不著的人類歷史...

如此而已...我也強烈認同,不論掙得多少的財富,與多崇高的地位,終究不免一死呀~

是呀~是非成敗轉頭空,只剩青山依舊在,幾度夕陽紅...

真正聰明的人,是該多花些時間在生活上,多花些時間感受自己在自然美景中,

內在最珍貴的點滴感受...所有的挫折,除了勇敢面對外,如何在當中找到愛,

然後因為愛,讓我們重新找到繼續往下走的力量,這也是很重要的自我療癒的力量....

外在的花花世界,能給的力量終究有限,

這陣子的新聞,充斥著某位富二代的偷拍新聞,全民開始沸騰全民公審,

對我來說,我厭倦這些新聞,也會問說,這關我甚麼事,犯罪了...檢調要去偵辦...

但我想大家該去思考的是,這幾年來,當這些幸運的精蟲,化身為人人稱羨的富二代之際,

我們的社會價值觀究竟出了甚麼問題?常會看到一些節目或新聞反映的是金錢才是王道...

如何亂花錢,也能做成一集節目...而諷刺的它的收視率還會飆高...

唉~其實我比較悲觀嗎?我認為,家庭,學校與政府都在孩子的教育這一塊忽略了一些東西...

而這些東西我一時也還說不上來...

但從單樞機死亡的新聞來看,播報的時間,遠比不上那所謂富二代的京城四少來的多,唉~

大家都在說台灣很自由也包括新聞自由,

但我不禁要詢問,那做新聞的人,你們的倫理與專業價值就只是這樣???

電視節目與新聞其實都是肩負著教育的意義,但目前,國內的節目,多數來說功能依舊是薄弱的...

今天網路新聞有人問,台灣還會出現一個樞機主教嗎???

為何我們總是要盡快有果???成為果之前,大家究竟付出了多少???這些值得思考 ...

但會思考的人有多少???? 唉~不去想這些吧~

簡單生活簡單愛~改變不了大環境的氛圍,但自己的生活...總要自己掌握面對~簡單...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