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比喻很特別!我今天去作田野後,再開車回家的路上,我一直在想這個問題!

當然別人有許多的事是別人自己該去承載的,我們不用去過度擺在自己的心裡,

但是並不表示我們去承載這一些東西,我們就會變成一個貧窮的人…

畢竟我們終究也是一個平凡的人,

當別人對我們頤使氣指的時候,我們也會當下覺得不舒服,也或許可能也會有一些情緒!
 
但當因有這種感覺而能讓我們不斷的去修正自己的想法,其實也沒有什麼不好,

讓我們懂得這種方式是不好的,遇到同樣的情境我們不該如此,

這樣經過歲月的累積,我想我們絕對比那些不懂得反省的人,心靈更為豐富的!

這是我淺薄的想法,我覺得重點不是別人的態度如何,而是自己的因應與調適…
 
那天下午作田野時,和一個妹妹聊天,我覺得她是我見過最勇敢的生命,

或許顯得孤單讓人覺得不忍,但我在她身上看見為了生存特有的冷靜,

那種超乎年齡的堅持,我內心掩不住的震撼,不論外觀上,上帝給她很嚴厲的考驗,

但我卻看見她對這份生命的使命,她比我小很多,但我打從心裡尊敬她!

在我兩張問卷遺漏了,心裡很緊張之際,她的陪伴我充滿感恩!

人性很複雜..值得細細體會,呵呵…

今天去潮州作田野時,有一個社工員問我說是不是老師?我說不是,

那她就又問我那就是研究生了?我還是說不是,她說我很有氣質喔…

我的心裡或許掠過淡淡的喜悅,但卻覺得心虛,因為我過於普通…

只是剎那間我又想到今天劉老師的課,

他說的Domination(宰制),我想我們某種程度都被Domination了,

什麼樣的角色地位是否都已經被社會框架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