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的幾天,會是一個新的挑戰,因為跟老師的研究案已經進入新的研究階段,

而本身學校的專題研究,緊接而來,壓力真的蠻重的…不過,換個角度來看,

學校老師爲了我們的專題,用了這麼多的心,我們應該好好珍惜這些寶貴的資源的,不是嗎?
 
今天下午去校長室找主任拿鑰匙時,因為今天是假日,

所以整個校園除了建築工人的機器聲響之外,幾乎是一片沉靜,

我靜靜的走在校園裡,看著仁發樓前種的美麗的花花草草,我感觸很深!

或許這麼學校和許多之名的學校相比,並不是那麼壯觀,但我想小小的用心有多少人停下腳步用心感受呢?

我其實很不喜歡有人說:「喔..你讀美和喔!混一下就能畢業了吧..」。

我覺得這就是現在的人對教育的迷思,好像他們所謂好的學校,才能教育出所謂好的學生!

所以大家拚命的想讓小孩擠進所謂最好的學校!

不可否認的,有些學校的資源真的比較多,但我卻更在乎學生的本質,願意學習的動能為何?

總之…看見老師們爲了我們的專題指導那麼用心,我真的覺得很感動,同時也心存感激….

主任說的好,不要認為上帝讓我們靈魂受苦是在折磨我們,應該說我們是有使命的人!

當我們重新面對自己的人生之際,我們可以用更多的同理關懷,

轉而去回饋更多也陷在泥濘中的人…或許此刻她牽著我的手,一步步的往前緩慢行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