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晚諮商課,老師播放的影片,真的深深的撼動我的心,

《欲中罪》(The Unsaid),很特殊的一段影片,

劇情一開始,那男孩在父親離開房間後用力的關上木板門,

我的震撼很大,在我心裡我覺得這扇門不止是隔絕父子之間的距離,

其實也是他將自己用力的隔絕在這個世界之外…
 
畫面播他姊姊在舞台上燦爛的享受光芒,

而他卻在大雨中,獨自在家中從房間走到車庫,在車上西廢氣死亡,

那段路很短,但我想那內心的轉折很苦…

苦的背後總有他的故事與涵義,不單單是簡單的看他死亡的部分,死亡不是結束!

他的家人徹底破碎,姊姊孤單叛逆,父母爭執離婚,各自活在各自角色的懊悔之中,

沒有人願意去面對問題,時間不是治療在劇中清楚的呈現!
 
而後來他父親面對的這個個案,他不單是一個兇手,一個暴力的人,

我看見他深深的壓抑,他深切的壓抑,試著讓一切都若無其事,

他想去讓發生過的事當作不曾發生,但是越是逃避終究越難擺脫…

終至悲劇的發生…那身為心理醫師的父親說問孩子說,

過去不重要嗎?現在才重要嗎?我想兩者是一樣重要的,只是有時候要人去面過去的傷口很難!

我腦中跑了很多的感覺…因為這部戲…但我真的累了…寫寫這記事…準備睡了,逐字稿、研究專題…明天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