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突然心血來潮~在附近的跳蚤市場逛著,
  
買了許多二手商品,那是在沉重壓力下的忙裡偷閒~
  
我不禁自問自己是否給自己太多的壓力~
  
那天店員用很臭的臉收錢,一個回身,把已經結帳的物品刷到地上,
   
垂直墜落~兩個一模一樣的東西,其中一個就明明出現搖晃就會有聲音~
   
我說〝這個東西壞了,我不買了〞
  
她說〝小姐,你難道沒看見我們櫃檯貼的海報,商品已經售出不能退換,我已經結帳了〞
  
我說〝東西不是我弄掉的,而且你兩個搖搖看,是不是聲音不一樣,有一個裡面螺絲都鬆了〞
  
她說〝還可以用就好,我已經結帳,不能退了〞
  
我惡狠很的瞪她,她不甘願的拿出10元在結帳桌上!彷彿施捨般…我還是伸手將錢拿回來,
  
老闆說〝怎麼了?〞
  
她說〝她要退東西,我已經給她10元了〞當沒事..刻意避過他們摔壞東西的那一幕…
  
我說 〝如果東西是我自己掉下去的,我不會要退,如果你的臉是充滿抱歉,我也不會退〞
  
我轉身離開,雖然只是小小的10元,但我想我只是要堅持的是作對的事情~
  
在以前我可能會自認倒楣~轉身離開,除了不想惹事,還有就是…畢竟10元不多,
   
但我知道自己當了社工之後,有很多東西都不一樣了,什麼不一樣也說不上來~
   
這一陣子常會有種感觸,那就是這個社會怎麼了?
   
到處充斥著內心以自我為中心〝孩子般〞的任性大人,
  
我其實覺得這些自我又沒有禮貌的人其實都沒有錯,錯的是那些一再姑息她們的人~
   
當這世界殘酷到大家只看見自己,都不尊重別人時,那會是一個怎樣可怕的情境?
  
我們一般人或許都知道一些東西是不對的,背後道人長短、沒禮貌、態度輕忽…
  
但有多少人會有勇氣開口制止呢?還是我們習慣同流合汙?因為我們怕被排斥?
  
我也遇見有人明知道錯的是悠悠之口,錯的不是某個人,
  
但是卻情願選擇與悠悠之口站在同一陣線,
  
用全部的心力封鎖一切訊息,成為別人憂鬱的助燃者,
  
自己永遠沒有勇氣走出來,只能不著痕跡的躲著,穿上世俗會臣服的工作服,
  
擁有平凡也令人羨慕的表面幸福,自以為是的認為表面忘記一切,不看不聽不知道,就會擁有幸福
  
其實那是自欺欺人,因為我知道傷害擱著不勇敢面對,它會結瘡…永遠都不可能會有痊癒的一天~
   
他這究竟是聰明或是膽小?或許他會說,你沒痛過你不懂那有多痛?
  
對我來說,我同意一半,應該說那的確難堪,我沒有經歷過一樣的難堪,所以那是我的原罪
     
但那絕對不是痛,因為痛是失去,而你卻是擺脫~這是你我永遠沒有交集的認知~
   
但終究一切都在無奈中被掩埋~你膽小的站在悠悠之口的那端~我永遠是你在人前害怕談起的那個惡魔~
   
這就是死罪,我很疼~但無所謂,畢竟人生路已無交集,
   
午夜夢迴,你能摸摸自己的良心,你對天使完全沒有感覺?可能吧!
   
你的膽小只能對那悠悠之口,你的自保,幫助別人審判了我,
   
你的勇敢與憤怒與怨恨只針對我,該死的和那悠悠之口一起定了我的罪!
   
我是罌粟,一隻身上烙有罌粟的蝴蝶~
   
這麼多年了~我該被肯定的不是所謂的專業能力,
   
而是我內心那最溫柔的細膩,與被稱之為傻的款款深情,
   
我從沒想過害人,我總埋怨自己擔心著你,
  
在牢裡的吉普賽女郎被關住時,被人說是女巫,她會害人
   
不論美醜~他錯的只是一份對太陽最單純原始而又誠摯的愛~
   
我已為你看見了她被囚禁的深情與眼淚,那就是一個女人最誠摯的深情,
  
她被囚禁在籠子裡,外在的一切悲劇就不是她能控制,
  
直到她被吊死,她都不知道自己依舊被深愛的太陽~菲比斯憎恨她呀~
   
僅管付出生命依舊被憎恨~她的眼淚與充滿感情的歌聲都如紙般輕薄~
  
我驚愕於菲比斯竟然與神父一起罵她女巫~甚至最後下令殺了她~人性呀~
  
我在午夜夢迴~一個人的時候,常會崩潰的回憶起那一段…也痛苦的想著天使,
  
但我已經逐漸可以接受那是事實~在生命經歷過許多不可預知的階段,
  
曾經有過的天崩地裂,都該回歸平靜,再苦再痛,多少人能真正感受?
  
疼還是要自己承受,怨還是要自己怨懟~
  
表面的幸福?這是交我認識老醫師情的人說的話?
   
他如此崇拜老醫師,但卻做著違背『情』迎合世俗的事情,
  
你曾有的話在我腦中瞬間崩垮~有皮無骨呀~
  
我也只能膚淺的祝你幸福…
庸俗…是沉淪的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