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才無聊轉了一下電視,看到之前自己一直很喜歡看的〝加油金順〞的重播!

感受很特別,呵呵~昨天還想著開朗少女成功記,怎麼今天比較喜歡金順呢?

其實她們的特質都很相近,都有不向命運低頭的堅持!

但更難能可為的是金順,因為韓國是比我們更保守更大男人風格強烈的國家,

在那當下,一個高中高畢業的女生,剛懷孕不久先生就意外車禍身故,

她沒有逃避硬著頭皮帶著孩子住進婆家,辛苦的照顧孩子及面對情緒多變的婆婆…
  
金順並沒有因此而放棄自己的夢想,她想當一個髮型設計師,

從洗頭小妹開始努力,過程中不斷的被欺負,當然金順也不是一個絕對弱者,

看見她被偷關廁所,再被用水潑進廁所,我覺得很氣憤,

但金順並沒有埋怨自己放棄自己,依舊積極學習,

但也偷偷的把那愛欺負人的壞女人關進廁所,再回敬一桶水!

雖然我知道這樣的以暴制暴是錯誤的,但那種壓抑後爆發的快感,卻讓我在一瞬間想鼓舞喝采~
  
可能是年紀的關係,我期待的是像金順這樣,不輕易向命運低頭!

我沒有夢想成功,我追求的只是一份簡單的生活,

別人怎麼想我,我試著不去在意太多,該檢討的我檢討,覺得自己沒有問題的就繼續堅持!

呵呵,這幾年下來,我發覺往前看,生活會比較開心,過去的我無法改變,

一直深陷過去的痛苦並不能為現在或未來加分!過去當我們都埋怨自己在意他人,

那自己心靈的苦他人又怎會在意?未來我希望自己如同金順一般,

好好生活,未來在任何場合,遇見任何一個人,

任何一個跟我過去可能相連結的人,我都會自信的抬高自己胸膛,自信的微笑!
  
過去,我們在工作領域裡沒有對不起別人,因為我們都是克盡職守的人!

當年的我們或許社會歷練還不足,或許過於年輕,用不很成熟的方式去面對自己的情感!

但我知道我們的本質都是良善的,我們的出發點並不是害人!

所以那些自以為是的人自以為是的嘲諷,我都不想在意!

在意對我人生也沒有太大的助益!

我只知道我的社工路本來就不是輕鬆的工作,

尤其是在心靈方面,所以我要鼓足勇氣勇敢面對可能的困境!

感謝大千也讓我勇敢的跨出第一步!我會繼續努力往前走…
  
換了地方,買了蔬菜種子也預約三個月後的迷你臘腸幼犬!

所以我好期待新的起點的開始…

房東太太說頂樓的視野很好,我可以在上面種植蔬果盆摘,

那天一爬上頂樓我就決定暫時在這落腳,

因為遠方可以挑望大肚山,山壁間夾雜著點點翠綠,

我想當我心情低落之際,那裡應該會是我很好的避風港~呵呵!

傍晚下班懶得出去,還可以把狗寶貝抱上去玩!哈!我要把牠訓練成神犬喔~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yuner123 的頭像
    yuner123

    蝴蝶足跡

    yuner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